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汽携手广东科学中心打造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

2016-12-21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20消息(记者郑澍)“创新驱动 绿色未来”广汽传祺&广东科学中心共建低碳新能源科普馆签约仪式20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广东省发改委处长洪建武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科技厅等领导的见证下,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代表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低碳新能源科普馆展馆建设、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体验中心、新能源学术研讨会、新能源汽车现场展示及推广等一系列事项达成了合作协议。未来,广汽传祺将与广东科学中心共同努力为公众普及低碳新能源知识,展示广东汽车产业创新科技成果,并引领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200多年以前,工业革命拉开了全球工业化的时代序幕,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与发展,全球环境污染、气候变暖等生态问题日趋严重,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新能源汽车列为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广州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也提出,力争到2018年,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工作目标。无论是国家战略还是区域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低碳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及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核心纲领。

  在签约仪式上,郁俊总经理在致辞中表达了广汽传祺参与此次项目的初衷。20101220日,‘传祺启航,世界同行’——传祺首款车在海心沙隆重上市,传祺品牌诞生。六年后的今天,广汽传祺在取得高速优质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建设绿色未来。”广汽传祺将依托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研发成果和推广经验,向社会公众传播普及新能源知识及优势,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并为新能源领域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低碳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升级。

  作为此次共建科普馆项目的主办方之一,广东科学中心旨在打造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卢金贵主任指出,低碳新能源是世界发展新趋势,联合广汽传祺打造低碳新能源科普馆,是广东科学中心展项升级改造和馆企合作的又一创新成果。据了解,展馆将把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科学知识有机融合,为社会资源与公益事业高度融合不断创新探索,这将对科学中心今后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实现馆企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展馆还将充分考虑观众的需求,以贴近生活的主题,丰富的展览内容,互动有趣的体验方式给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科技体验。

  广东科学中心作为全国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是我国绿色建筑代表工程,也是广东省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广州市的城市名片。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强强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广东创新驱动战略,为广大公众提供一个集低碳新能源科普教育、汽车科技展示和汽车文明传播的公益平台,以低碳环保及技术创新为主题,展示广东低碳新能源产业最新科研成果,提升广东科技创新强省的形象。

  作为广东科学中心的主管单位,广东省科技厅给予了此次合作项目表示高度赞赏。对此,郑海涛副厅长表示,广东科学中心是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广汽传祺作为广州汽车支柱企业,也是广东省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企业。此次双方联手开创了广东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强强融合的新模式,不仅有利于向公众普及新能源知识,增强公众低碳出行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国家新能源发展,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悉,低碳新能源科普馆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二楼主题展区,规划面积近2400平方米,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建成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展馆将以广汽传祺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为依托,设置多个展示和互动区域。除了展馆内容还将于明年上半年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体验区,观众可亲身体验新能源汽车的卓越性能和驾驶乐趣。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建议应当允许在华外籍科研人员参评中国科技进步奖

当前,广东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迫切需要吸引更多有专长,有造诣,掌握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人才积极参与。专家建议,应当允许在华外籍科研人员参评中国科技进步奖。

2016-12-21 16:12:00

广州警方12小时快速破获某高校一女生被害案件

广州白云警方今天(21日)通报:白云警方仅用12小时,就成功破获20日晚发生在某高校一女生被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吉林人)。

2016-12-21 14:09:00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德国马普学会再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在广州成立

第九届广州国际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论坛暨第五届中国再生细胞生物学年会12月20日-21日在广州举行。

2016-12-20 2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