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民工返乡途中屡屡遭抢 民警提示加强防范

2016-12-27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12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斌华)近日,湖北恩施建始火车站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到站下车旅客报警,称其在返乡途中遭遇拉客人员“宰客”,随身携带现金被洗劫一空。

  12月25日,建始高坪外出务工人员董某下车出站后向民警反应,称其从贵州罗甸回建始途中,在贵阳金阳客运汽车站轻信不明身份的拉客人员,本欲乘火车直接回建始的他被一辆大巴车强行带到重庆,期间随身携带近2000元现金被三名男子抢走。

  “在外打拼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也只攒下不到两万元的血汗钱,带着两千多块钱准备回家过个好年,没想到遭遇了抢劫。”董某在报警时对民警诉说。

  12月24日,董某独自一人从罗甸乘汽车到达金阳客运站,在找车前往贵阳火车站时遇到一名拉客男子,谎称带董某到火车站将其骗上一辆白色轿车。上车后男子将车门锁闭,与另外两名男子一起逼迫董某交出身上所有的现金。由于自己势单力薄,董某为自保只好顺从。

  在交出全部现金后,为防止董某报警,三男子将董某送上一辆开往重庆的长途大巴车,期间还拍下董某身份证照片,留下电话号码,称车到重庆后有人接董某去火车站。由于害怕长途车司机是抢劫男子同伙,董某回到建始后才敢向民警反映情况。

  接到董某报警求助后,建始车站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了董某的遭遇,并联系贵阳市警方帮董某报了警。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民警建议提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携带过多现金,尽量结伴同行,中途换乘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听信陌生人提供的私家车载客、拉客住宿等服务,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张颖

关键词:民工返乡;屡屡遭抢;民警提示;加强防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郭元鹏:鼓励“民工返乡”,城市准备好了吗?

“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可享受减征企业所得税、免征增值税、营业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税费减免和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2015-06-24 12:45:00

陕西7日至9日将迎来强降雨 省防总要求各地加强防范

陕西省防总昨日向各市区防指和省水保局、江河局、水文局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7月7日至9日强降雨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6-07-07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