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江津区村村都有免费网审代办点

2016-12-29 12: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黄柏添 陈元媛)记者昨天从重庆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区创新推出的免费“网审代办点”服务已实现全区275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该区推出了便于审批人员随时随地为群众服务的APP移动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构建起了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的“三位一体”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悉,“网审代办点”服务,是该区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而创新开展的重点工作。在基层特别是偏远的农村地区,不少群众进城办理行政业务难,在“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又不熟悉电脑操作。特别是在江津南部山区,地势偏远,交通不便,村民进城办业务要走几十公里,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目前,江津全区所有村(社区)的办事大厅均开设了“网审代办点”,已有36个部门的109项事项可在网审代办点进行代办。代办点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代办涉及计生、规划、林业、环保、人社、市政、文化等多个方面的网审事项。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群众的代办事项可由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代办,也可由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为群众直接办理。

  不仅群众办事方便,审批人员办理审批事项也有了移动端。江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APP移动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无论何时何地,审批人员只要打开APP即可为群众办理业务。该系统由预警任务、超时任务、业务查询、统计分析、个人设置、通知公告等六大功能模块组成。所有重庆市网审平台及下放及延伸到镇(街道)和平台的事项,均能通过APP办理,实现行政审批业务内网、互联网、移动网络“三网同步”。

  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网审代办点全覆盖和APP移动网上行政审批系统上线,标志着江津区已构建起了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的“三位一体”政务服务新模式,为该区进一步提升政务效能,推动阳光审批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张颖

关键词:重庆江津区;免费网审代办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奖励50万 重庆江津区规划展览馆邀你来设计

记者今天从重庆江津区规划局获悉,江津区规划展览馆布展方案设计开启有奖征集,最高可获50万奖励。

2016-06-13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