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七校齐聚广东 共谋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

2016-12-31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仁轩)12月29-30日,在人社部、广东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全国六所一体化课程改革试点技工院校齐聚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召开人社部第三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建筑施工专业一体化课程开发启动会议,共谋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广东省人社厅技工教育管理处张广立处长、人社部课程开发技术指导专家张利芳副院长,以及广东省城市建设技师学院、厦门技师学院、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镇江技师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德州市技师学院、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七所试点工作参与院校校长、课程开发负责人、骨干教师共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建筑施工专业行业企业调研、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一体化课程开发、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标准等教学改革进行了探索,为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一体化课程改革的方向。

  据了解,在技工院校实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技工教育从知识教育向能力培养转变,从课堂教学向生产教学转变,从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转变,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是技工院校在新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发展,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广东技工教育坚持能力本位、质量办学,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校企合作、教研教改等方面积极改革探索,深化一体化化课程教学改革,为推动广东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及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大量高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此次建筑施工专业全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会议的召开,为推动广东技工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建筑施工;广东;教学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开展冬季施工 农房建设安全检查

2016-12-04 09:24:00

安监总局: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出提示:按照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

2016-11-29 15:50:00

河南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月9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立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16-11-14 1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