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云南南华野生菌市场交易额突破5亿 创历史新高

2017-01-03 09: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楚雄1月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林产办市场监测统计,2016年南华县野生菌市场交易额取得历史性突破,交易额达52910万元。

  南华连续10余年致力于封山育菌工作,极力培育野生菌产业,已连续13年举办“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得益于全年充沛、均衡的降雨,加上长期的封山育菌,野生菌生长周期延长,野生菌交易市场交易期较往年大大延长,往年南华县野生菌交易市场一般5月中旬开始鲜菌交易,10月底基本已无鲜菌上市,而2016年5月中旬鲜菌上市,一直到12月初仍有鲜菌陆续上市,鲜菌生长、交易周期较往年延长一个多月。2016年,南华野生菌市场集散交易量达13941吨(全部按鲜菌计算),较上年增1000多吨,交易方式由过去的菌农、菌商到野生菌交易市场零售为主,发展到批发、零售、电商、快递一起上的多元化经营模式。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野生菌;市场;交易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人吃菌子花1900元 监管部门:明码标价不算欺诈

昨日中午,微博账号“微观楚雄”发帖称, 四川网友爆料,他们一行10人在楚雄南华一家野生菌美食店消费1900元,质疑该美食店欺诈外地游客,该网友还晒出了点菜单及收据。该网友还晒出了野生菌美食店外景图,以及点菜账单、收据等。

2016-08-15 12:44:00

准大学生因食用野生菌中毒身亡

准大学生因食用野生菌中毒身亡,大女儿抢救无效死亡,夫妻俩还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疗,双重打击让云南曲靖沾益区炎方乡刘麦地村的杜双兰一家几近濒临崩溃。●食用野生菌中毒后,应及时拨打120就医,来不及就医时,立即进行“催吐、洗胃、导泻”处理 

2016-07-17 08:11:00

考上大学全家人吃野生菌庆祝 准大学生中毒身亡

大女儿抢救无效死亡,夫妻俩还躺在病床上等待治疗,双重打击让云南曲靖沾益区炎方乡刘麦地村的杜双兰一家几近濒临崩溃。●进食菌子时或食用前后最好不饮酒,有些菌子里的毒素与乙醇会发生化学反应,或促进毒素吸收加重中毒  ●炒熟煮透,不要用急火快炒;

2016-07-17 06: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