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西安市中小学雾霾天停课不停学

2017-01-05 1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5日消息(记者雷恺)雾霾天气严重,陕西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从3号开始,西安市内所有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西安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远程教学方式,基本上实现了学生“停课不停学”。

  针对此次停课,西安市教育局向相关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在本次停课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通过“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同时市级部分录播教室项目学校进行直播授课,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和西安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号“西安eTV”及“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直播授课情况。西安教育电视台也全天同步播出中小学精品课程。

  根据西安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采取提前布置家庭作业,加老师网络辅导的形式,有的学校甚至通过微信等直播软件来讲课,解决“隔空教学”的问题。

  我在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看到,老师们都正常上班,老师们将学习安排及学习内容通过班级QQ群向家长、学生传递,不同老师在不同时段通过QQ讲解知识难点,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发生的问题提出注意事项。学生们有的按照老师发给的课件学习新内容,有的把自己完成的作业拍成照片反馈给老师。班主任老师也不断通过QQ发一些直播时间安排表,在什么时间内播放什么样的课程,记者看到,每一个年级语数外、体音美都在直播范围内。

  通过这些远程指导方式,西安市中小学基本上实现了学生“停课不停学”。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央广网西安1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 张美)今天(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旅游环境质量稽查队负责人杨倩介绍2016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情况。

2017-01-04 14:54:00

西安铁警元旦假期三天查获刀具3408把

元旦假日期间,西安铁警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查危措施,共查获各类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违禁品4324起,其中管制刀、菜刀、剪刀、水果刀等各类刀具3408把、仿真枪1支、烟花爆竹700响、钢珠子弹1500粒,罚款4人,其他处理4320人。

2017-01-03 20:41:00

陕西元旦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了解到,元旦期间陕西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节日安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7-01-03 1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