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羌山妙音》无伴奏合唱音乐会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

2017-01-06 10: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羌山妙音》无伴奏合唱专场音乐会,日前在西南民族大学上演,作为合唱艺术中难度最大的形式之一,无伴奏合唱为爱好者们送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当晚,西南民族大学新星剧场汇聚了千余名文艺工作者、艺术家和高校师生。剧场内,包括《羌山妙音》等在内的16首曲目依次上演,这些歌曲中,既有羌族原生态音乐,也有藏族、苗族、蒙古族的传统乐曲,这些曲目节奏欢快明亮,极具民族特色。

  由穆兰和符辉创作的《羌山妙音》成为了当晚音乐会主打曲目。在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的演绎下,这首取材于川西羌族民间音乐元素的歌曲,用优美的旋律、独特的风格、宽广的音域以及精致细腻的和声展现了无伴奏合唱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坚持原创和艺术创新取得了好的成果,也得到了广泛认同。而为了传承民族民间多声部音乐,弘扬灿烂丰富的民族音乐文化,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从2001年开始,还陆续建立了“艺术学院女子合唱团”、“艺术学院云端百灵组合”、“艺术学院羌韵组合”,这些合唱团成员刻苦训练,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穆兰表示,作为民族院校,西南民大艺术学院将利用学校特点和优势,促进各种艺术的融合发展,把民族艺术发扬光大。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乐山启动迎春购物美食旅游节 “十大美食百道美味”揭晓

1月5日上午,四川乐山迎春购物月活动暨乐山美食旅游节正式启动。

2017-01-05 21:02:00

四川广元市国资委原主任甘群接受组织调查

据四川广元市纪委发布,广元市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甘群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7-01-04 16:51:00

武术教练带刀闯火车站被拘五日

近日,一男子带刀过四川南充火车站安检口时被拦下。经检验,该男子所带刀具属管制刀具,按照相关法律,其被拘留5日。

2017-01-04 1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