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彭水县法院启动亮剑治“老赖”专项行动

2017-01-09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谢旺)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重庆彭水自治县人民法院近日开展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型主题宣讲暨亮剑治“老赖”飓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在现场,彭水法院执行局全体法官和部分业务庭法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涉执行方面的法律问题。“执行难”是长期困扰法院发展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因为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执行财产难动等因素,常常案件判决生效之后,却难以执行。因此,县法院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不断加大执行兑现力度,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执行兑现;提高执行工作透明度,深入贯彻阳光执行理念,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切实提高了执行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创新执行措施,设立民事财产保全中心、推行执行案件“网上办案”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促进了执行工作质效的明显提升;完善执行联动机制。

  据了解,县法院强化执行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曝光力度。同时,向执行联动单位定期通报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强化联合惩戒,并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手段,加大反规避执行力度。目前,县法院下达司法拘留决定210人次,并进一步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将1000余名“老赖”信息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有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法院;亮剑;专项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法院“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执行到位248.5亿元

上午,北京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去年11月以来开展的北京法院“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发布十大典型案例。北京高院副院长安凤德,执行局局长杨越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据北京高院执行局局长杨越介绍,会战期间,全北京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143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4%;执结案件5381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8.6%;执行到位金额24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

2017-01-05 10:48:00

女子死后5年房屋被出售 法院称其丈夫所为合同有效

刘女士在国外意外去世,家人未及时注销其户口。近日,刘女士的儿子小王诉至法院,称母亲早已去世数年,房屋系被他人冒名出售,故起诉李先生要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

2016-12-28 07:25:37

甘肃加强法治宣传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法院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表示,法院审判执行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教化引导功能,公平正义要通过媒体让人民群众看得见。

2016-12-16 18:3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