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去年进口机电产品不合格检出超一成

2017-01-1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崔凯)记者日前从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该局共检验进口机电类产品约1.54万批,货值约9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1874批,货值1.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86%,不合格率达12.17%。

  据了解,该局依法对其中66批进口不合格产品采取退运和销毁处理,共涉金额1200余万美元,其余不合格产品经整改复验合格后予以放行。同时,还依法对9家违反我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在进口机电类产品中,电线电缆、医疗仪器、食品加工设备、电气装置等发现问题较多,约占不合格总批次的50%。主要是安全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接地保护不到位、有其他电气安全隐患、未取得准入证明材料等问题,存在导致火灾、触电、灼伤、机械伤人等风险。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及人员,进口前要充分了解我国有关法律及标准,并对照我国的强制性标准将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位,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检验检疫机构将继续加大力度对进口假冒伪劣产品、以旧顶新、擅自使用未经检验产品及进口产品木质包装未如实申报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惩,切实保障进口机电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国内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检验检疫;进口;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