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春节平安温馨 重庆铁路提前进入“春运时刻”

2017-01-11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李勇 张新雨)7时29分,由重庆北车务段广安南站加开的广安南至上海南的3056次临时旅客列车准点驶出广安提前两天进入“春运时刻”

  小平故里广安市总人口约450万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约102万人。铁路是当地人外出务工、旅游、上学、探亲主要乘坐的交通工具。

  重庆北车务段介绍,年春运期间,办理图定旅客列车74对,临客16对,共计90对,同比增加图定12对,预计发送旅客161万人次,同比增加12.6万人次增长8.5%,日均发送旅客达到4万人次,旅客发送将再创春运历年新高。

  今年节前客流高峰来得早,春运启动时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春运开始即会形成客流高峰兰渝线广元至深圳西图定列车的开行和广元至上海临客的开行以及各站停站、票额的调整变化大,客运组织、安全畅通等都面临新的考验重庆铁路部门各项工作已提前进入“春运时刻”。

  今年春运,车务段提早从人员安排、设备排查、措施完善、志愿者组织、服务质量和春运宣传等方面,逐项细化措施,保证春运各项工作按计划进度有序推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

  “为了确保春运第一趟列车顺利开行,我站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服务小平故里万千旅客。”广安南站站长高再勇说,车站利用售票厅、“春天的故事”服务台、列车信息公示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与地方公交、公安、应急办等部门密切联系,做好春运旅客接送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