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医药助力健康甘肃建设 平价医疗为群众保驾护航

2017-01-11 2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1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在正在召开的甘肃省“两会”上,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维忠就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了通报,依托中医药资源,近三年甘肃次均门诊和住院费用均为全国最低。

  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一揽子配套政策措施的出台,有效降低了群众看病就医费用,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表示,全省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筹资总额的比重连续低于40%。“近三年全省次均门诊和次均住院费用均为全国最低。达到了‘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最基础的问题,用尽可能少的费用维护居民健康’的目的。”

  刘维忠表示,甘肃不仅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农业、旅游、文化、产业等各个领域添加中医药元素。更是积极推动中医药服务向基层一线辐射渗透,着力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多科目、相对完善的“大中医”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使中医药在基层普遍认可,群众基础更加稳固,目前,全省90%以上的综合医院、96.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1.2%的乡镇卫生院,75%的村卫生室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医药;平价医疗;住院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