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班次、改直飞 南航新疆春运客流量预计增加15%

2017-01-11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1日消息(通讯员张思维)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在乌鲁木齐进出港旅客预计将达91.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5%。针对新疆地区客流特点,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及时优化紧俏航线并加大运力投入,方便旅客出行。

  直飞三亚,坐南航宽体机来回节省4小时

  每年春节前夕,从乌鲁木齐前往海南的旅客都会大幅增加。虽然春运往返海南的航班也会随之加密,但不管是节前前往还是节后返乌,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今年为了满足新疆游客出行需求,从1月13日开始,南航新疆分公司除了将原有的乌鲁木齐-贵阳-三亚航线改为直飞三亚外,还会开通乌鲁木齐-兰州-海口、乌鲁木齐直飞海口航线,加上原有的乌市-重庆-三亚往返航线,春运期间南航每日乌市至海南的往返航线达到每日四班。

  此外,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首次使用波音777客机执飞乌鲁木齐-三亚航班。波音777是目前南航在疆运行的最大客机,包含座位约360个,该机型在2013年进行客舱改装后,座椅间距更宽,座位也更加舒适。以往三亚航线一直由波音737-800或波音757客机执飞,往返仅可提供座位约350个,改用波音777客机后,该航班往返可提供座位达到700个,扩容近一倍,单趟运输能力大大提高。

  据了解,原有的乌鲁木齐-贵阳-三亚航线因为需在贵阳经停,从乌鲁木齐出发需要7个小时才能到达三亚;航班改为直飞后,12:15从乌市起飞,下午17:15直接抵达三亚凤凰机场,路程相比之前整整缩短两小时,来回程累计可节省4小时,加之大型宽体客机的运载,海南方向的航班运力和旅客出行效率大大提高。

  东南亚走起,选择南航套餐更划算

  除了波音777直飞三亚外,去年春运受到热捧的乌鲁木齐-兰州-曼谷航线,也将在今年1月14日恢复运行,继续助力新疆游客直达东南亚温暖过年。

  此次恢复运行的乌鲁木齐-兰州-曼谷航线每周3班,分别在每周一、四、六执行。具体时间为下午19:35从乌鲁木齐起飞,经停兰州后于当地时间02:00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程仅需7小时25分钟。此条航线开通之前,新疆游客想要从乌鲁木齐到曼谷,只能通过内地城市中转,用时都在10小时以上。南航乌鲁木齐-兰州-曼谷的开通后,航程缩短了3个小时,成为新疆直抵东南亚的最快航线之一。

  因航程优势,南航曼谷航线销售十分火爆,南航官方网站显示,年前的6个班次余票均已不多。针对曼谷航线游客占比大的特点,南航积极与旅行社和当地酒店开展合作,推出机票加酒店住宿套餐产品。春节期间旅客最低只需花费4459元,即可享受乌市至曼谷往返机票,以及两晚五星级酒店住宿的超级优惠套餐,通过南航实现出游加住宿一站式搞定。

  加密增班200班次,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除了在海南和东南亚方向增加航班外,对于市场需求旺盛的上海、厦门、北京等传统热门航线,南航新疆分公司共计申请加密108次班次、新增76班次,以满足客运需求。此外诸如温州、福州这种节前出疆旅客暴增的54个航班,南航新疆分公司也会在1月13日至26日期间通过去程航班改为直飞、回程航班不变的调配方式进行优化,促使航线运行更加契合客流特点。

  冬季新疆地区不正常天气高发,易对航班保障造成影响。为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结合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春运期间现场监控,做好签派放行、延误预警、航班监控等保障工作。此外南航新疆分公司在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强化安检协作,通过提前开放安检通道、利用“急”字贴等方式确保登机时间紧迫的旅客优先过检,避免因排队误机。乌鲁木齐T3航站楼值机区新增的多块LED屏,也将有助于南航旅客及时获取航线办理信息,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南航;新疆春运;客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