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进境水果指定口岸2017年首批樱桃顺利通关

2017-01-12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9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迎来开门红,一批货重200千克,共计39箱,价值2041.91美元的新西兰奥塔哥新鲜樱桃经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顺利通关,这是该口岸2017年成功进口的首批水果。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于2016年10月27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据了解,新西兰奥塔哥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樱桃产区,樱桃个头饱满硕大、脆嫩多汁。为确保该批樱桃顺利通关,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期成都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进境水果现场查验环境、设施设备储备,强化实验室检验鉴定能力建设。提前制定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规程,规范现场操作。加强对检验检疫人员进境樱桃检验检疫业务知识培训,提升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能力,确保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管效能。货物抵达后,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检疫,按要求核对货证,抽取样品检查,并送样至实验室进行植物有害生物、农残及重金属的检验检测,确保该批进口水果符合我国生物、卫生安全要求。

  此次机场口岸2017年首批樱桃的顺利通关,标志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运作更加成熟,将进一步缩短进口时间,降低物流成本,为西南地区市民对高品质水果的供给需求提供了保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