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兴文石海景区借势创5A备战 元旦迎来“开门红”

2017-01-12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曹鹏)日前,来自北京的制片方深入兴文石海景区拍摄专题片,为兴文石海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提前储备资料和宣传造势,相关图文资料也在如火如荼的收集、汇总和编制当中。与此同时,元旦“小长假”期间兴文石海景区接待游客10108人,同比增长393%;实现旅游收入105.84万元,同比增长395%,迎来2017年旅游“开门红”。

  兴文石海借节发力,一系列旅游宣传活动让石海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积累了充足的成果资料。2016年5月,兴文石海与峨眉山、乐山大佛、蜀南竹海联合推出国际川南“中国最美山水福地”精品旅游线路,组成石海、云海、佛海、竹海“四海”联盟,先后走进甘肃兰州、陕西西安、河南郑州、云南昆明、成都等地开展宣传营销活动。10月,“中国最美山水福地”联盟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国家旅游?创新劲旅奖。2016年12月10日至2017年1月10日,“非常非遗 兴文石海”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在石海景区举办,来自川南5地近4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来到兴文石海聚集人气商气,吸引团队500余个。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非常非遗 兴文石海”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走进成都活动在宽窄巷子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坝高装”让中外游客感受了兴文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参与活动游客约20000人次,活动曝光率达50万人次。

  2016年兴文采取“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新媒体”等方式,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兴文(石海)国际苗族花山节”、“‘天籁之音·石海之约’第二届西南民歌赛”、“‘情系苗乡·助推脱贫’五粮液携手兴文农业+旅游推介活动”、“‘兴文杯’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等重大节事和赛事活动,大大提高了兴文石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