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洪湖特殊教育学校违规扣留学生低保存折 校长被撤职

2017-01-13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湖北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报道了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违规扣留学生低保存折、侵害学生利益的相关问题。节目播出后,洪湖市连夜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了解情况,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据报道,湖北省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陈小齐(化名)精神发育迟滞,其父陈传国一眼失明,母亲和弟弟的智力也有问题,每月400元的低保金是这一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

  到了入学年龄,陈传国将孩子送入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学校却要拿走他们的低保存折,说用来交陈小齐每个月的生活开支。

  报道称,陈传国的遭遇并非个例,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所有在校生全部要上交低保存折才能入学。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中华表示:“其他的学生都是把低保(存折)给他收了去。”面对家长为何收走低保存则的质疑,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周艳表示,低保金要用于缴纳学生的住宿、水电等生活费,要求学生上交低保存折收取他们的生活费理所应当。

  经初步调查,央视报道情况属实。1月11日晚,洪湖市已对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中华、副校长周艳作出行政撤职处分,并立即安排专人送还违规扣留的低保存折,全额退还所有违规提取的学生低保金,保证年后所有学生按时到校上课。

  洪湖市将虚心接受媒体、社会监督,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认真整改,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