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津区集中签约18个项目成功引资140.7亿元

2017-01-13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实习记者赵聪聪)记者今日从重庆市江津区“奋进十三五”新闻发布会和招商推介会上获悉,重庆江津区与多家企业在会上成功签约18个项目,协议引资140.7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旅游生态、现代农业、总部经济等诸多领域。从投资来源地来看,除重庆企业外,还有来自广东、浙江、四川、贵州等地的企业,重庆外投资金额占了74%。从投资产业来看,一三产业融合项目占10个,引资金额占总金额的71%。

  据重庆江津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引进外资比重大,签约外资项目中,协议引资达34亿元,占比33.3%。此外,江津三大功能区成为项目落户热土,18个项目中,10个项目落户江津城市经济功能区域、5个项目落户江津现代农业功能区域、3个项目落户江津旅游生态功能区域。

  记者还了解到,签约仪式上还有很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吃、住、游各类项目签约入驻江津。比如,重庆灵爱畜禽养殖公司投资1亿元在江津现代农业园区打造鸵鸟基地;金地燃气集团公司投资10亿元在蔡家镇打造占地6000亩的现代农业生态艺术公园等。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重庆;集中签约;成功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