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珲春市召开道路交通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

2017-01-16 13: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珲春1月16日消息(记者晁向荣)吉林省珲春市日前召开道路交通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春运工作。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

  会议指出,春运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珲春的对外形象。全市各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目标,统筹抓好春运各项工作。积极落实组织领导机构,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做好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运输企业要科学研判春运形势,针对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输班次,并向社会公布;发生运力突发事件,要适时启动相应运力应急预案,以确保春运顺利进行。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的货物运输,全力保证节日期间粮油、蔬菜、煤炭等市场供应,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正常有序;要切实抓好安全检查。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安全检查、整治和应急准备。交通、公安、安监等部门,要在近期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并针对重点路段、桥梁进行检查和维护。春运期间,要加大超速、超载运输车辆查处力度,确保形成高压态势。各运输企业,要加强对车辆安全运行条件的审查,保证客运、危化品等车辆符合安全行车条件。提前组织参加春运的驾驶人,熟悉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市客运站等重点区域,要做好防火、防爆和反恐工作;要提高服务质量。团市委要及时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应急救援等工作。运输企业要开展工作人员技能和服务培训,确保安全无重大责任事故、服务无重大投诉。

  会议强调,运输企业要在企业内部,强调春运安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管理氛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有关的政策措施、工作安排和运行动态,让社会各界了解春运工作开展情况。要深入一线,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防止群众搭乘非法营运车、带病车、超载车。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道路;交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