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铁警方东莞虎门高铁站积极备战2017春运安保

2017-01-16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01月16日消息(记者于扬)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线路安全保障工作,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2016年12月以来已相继开展了“天网”行动、打击倒票的“猎鹰”战役以及严整站车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的“利剑行动”,不断加强站车线治安防范,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作为广东省东莞市唯一一个高铁站——虎门站,今年春运期间, 虎门站每天停靠动车142趟(71对),客流总量持续增长、呈现节前客流高度集中、节后返程客流延续时间较长等特点,节前15天预计到发人数306000人,节后25天预计到发人数537000人。

  

     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车站派出所结合虎门站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按照往年成功经验合理制定了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确实做好各种突发特情处置工作,同时,组织学警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重点帮扶,积极打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全力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虎门高铁站将严格实行“逢包必检”,所有装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等有可能威胁列车和站场安全的行李将不被获准通过安检,对怀疑藏有危险物品的行李将会进行开包检查,加大对危险品、违禁品的检查力度,加强防爆检查,加强对旅客人身、行李物品中隐匿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品的检查。

  

    2017年春运开始前,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车站派出所联合东莞市虎门公安分局和虎门站等单位一起,针对虎门站的治安环境做出评估,制定了一系列合理的应急处置方案,对春运期间有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开展了联勤联动预警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更大程度的确保春运期间虎门站的治安稳定,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在维护站场治安方面,虎门车站派出所紧紧围绕倒卖车票、站场拉客扰序等治安问题,加大面上警力投放,积极进行集中整治,增强阵地控制力。同时,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候车室等旅客聚集场所的安全大检查,及时解决火险隐患,确保安全。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春运;深圳;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