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宜章: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报销逾90%

2017-01-16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晓明 刘从武“我因病住院费用1790元,政府救助1476.6元,我实际承担费用只有313.4元,从内心真的好感谢党和政府。”1月16日,黄沙镇水源山村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加利动情的说。这是湖南省宜章县医疗救助扶贫的缩影。

  县自2016年7月启动医疗救助扶贫“千万工程”以来,实施“三免三补救助一提高”医疗救助扶贫举措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免床位费、免手术费、免五保户县内住院费补参合款、补大病自负费、补住院生活困难费,,特殊慢性病门诊救助、重疾病门诊救助、重大疾病住院救助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的医疗精准扶贫政策,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据该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医疗报销情况显示,2016年度,全县共有955名贫困重大疾病住院患者获得救治,金额达592.5万元;共有4262人次五保对象户享受免费住院政策,金额达1340.6万元,两项合计1933.1万元,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报销达90.2%,比普通患者报销高出13.4个百分点

  “去年7月因患病住院27天共需医疗费33198.8元,费用全免,这样的好政策还是第一次遇到。”康复后的五岭镇饶田村11组五保对象杨细回发自内心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