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曾一兵:为民办实事 扶贫当尖兵

2017-01-19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邵阳1月19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新春临近,通过湖南省武冈市首个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当地的一批土猪、山羊、油茶等四龙村特色农产品“藏在深闺人初识”,成为了客商的抢手货。钱袋子鼓起来的村民说这都是曾书记的功劳,“有了他的带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四龙村民人人称赞的曾书记,就是武冈市商务局招商股股长曾一兵。2016年1月,曾一兵主动请缨驻村帮扶,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开启了四龙村民脱贫致富的新征程。

  四龙村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恶劣,是武冈有名的贫困村。抓党建促工作,这是曾一兵到村后的第一件事。 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通过传帮带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让多年未转正的青年预备党员圆梦,感受组织大家庭的温暖。依靠老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精准扶贫建言献策。在修建“幸福渠”时,党员和村组干部自发垫资,经常参加义务劳动,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把自然资源变成脱贫致富“助推器”,一直都是曾一兵的梦想。瞄准当地丰富的地下水资源,他引进株洲客商投资900余万元建饮水工程,解决全村3000多人生产生活用水,并安排包括18个扶贫对象在内的50余位村民就业。看到四龙村的良好生态环境,曾一兵就协调山林用地100余亩,帮助村民夏富盛兴建土猪生态养殖基地,吸纳精准帮扶对象23人就业。通过“阳光工程”,他还发动村民喂养山羊并进行奖补,仅此一项就可为村民们年增收100余万元。在曾一兵的帮助下,投资20万元的武冈首个村电商平台正式落户四龙村,成为了村民脱贫的新支柱产业。

  油茶和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扩建也列入了曾一兵的新规划,他还组织硬化村道以改善四龙交通落后的局面,争取资金改建村小教学楼、建议增加校园硬件和师资力量,并挤出扶贫资金解决村卫生室的电力问题……曾一兵说自己只有一个心愿: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脱贫奔小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为民;办事;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