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蓝山交警首轮高速分流车辆近万余台确保道路畅通

2017-01-21 2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1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李先志 邱玉学)1月20日16点40开始到深夜12点,二广高速蓝山段从广东进入蓝山南风坳收费站流量达到43700多辆,远远超出承载能力。二广高速交警蓝山大队及广东丰阳大队采取应急分流措施,从永连高速连州市丰阳出口、蓝山县长铺出口及蓝山出口进行分流,分流车辆近1.6万余台,永连公路蓝山段瞬间形成车流高峰瓶颈,管控难度陡然增加。

  为确保永连公路蓝山路段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堵车事件,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紧急管控预案,在集中分流的长铺路口、二广高速城区出口、南风坳春运检查服务站路段等专门安排警力、警车进行牵引疏导。同时,安排一个事故处理小组专门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不因交通事故而堵塞。

  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永连公路蓝山段虽然面临巨大车流压力,但全线畅通,重点路段在繁忙时间也可缓慢通行,数十名执勤交警一直忙到深夜23点30分才得以下班,受到了驾驶人员和旅客的广泛好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湖南蓝山;高速分流;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