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前十天东航执行航班23800班 运送旅客310万

2017-01-22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春运第十天,东航预计执行航班2447班,运送旅客将超过32万人次。至此,春运前十天东航累计执行航班近238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310万人次,同比增长14.8%。

  作为东航的核心枢纽,东航在上海两场22日将执行进出港航班888架次,保障旅客超过12.45万人次。春运前十天,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累计执行航班8821架次,运送旅客近130万人次。

  目前,春运已经进入航空运输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探亲客流先行启动,旅游出行持续火爆,形成叠加效应。节前,1月20日至1月26日,国内航线出现正向高峰,主要集中在上海至海南、东北、西南、中南,西安出发至三亚,拉萨至昆明等航线客流集中。国内返程高峰预计集中在2月1日至12日。

  国际方面,日本、韩国、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热点目的地航线均出现出行高峰,节前去程及对应节后回程客座率基本已达90%以上。东航还将在1月27日新开武汉至悉尼航线,受到旅客欢迎,航班基本爆满。国内方面,鉴于海南市场需求旺盛,东航增加虹桥、南昌、兰州、太原、宁波等地前往海南、博鳌的航班。

  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工作,东航在上海地区采取多种举措帮助旅客加快成行。东航全线提早开放东航值机柜台,增派引导人员在值机柜台、安检、海关边防口巡视;增设召集柜台,为临近航班关闭时间抵达机场旅客开设绿色通道;开放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提高行李托运速度。同时,东航全面开放六大自助值机方式(手机值机、微信值机、M网值机等)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提供便利。今年,春运出行的旅客还可以通过机场自助值机系统办理家庭自助,为携带儿童的旅客提供了很大便利;通过官网提前选择和预留座位等等;通过E证通实现虹桥机场T2航站楼刷二代身份证过安检;通过远程值机,在昆山、海门、太仓、无锡及是上海虹桥新天地办理远程值机等等。

  应对春运期间高客流,东航提示旅客:1、由于客流量猛增,高峰期机场周边交通容易出现拥堵,建议旅客提早出门前往机场办理值机手续,以免耽误出行。2、为避免地面交通塞车误机,建议旅客尽量乘坐地铁前往机场。3、春运期间安检通道易拥堵,已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请尽快通过安检至相应登机口候机。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春运;东航;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