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将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

2017-01-22 2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为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贵州省将结合实际,于2月初至3月下旬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贵州省2017年春风行动。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包括六大类,即,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异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各地将结合本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深入了解市场供求状况,为搞好精准服务打基础。同时,在依托现有服务场所和活动方式进一步搞好就业服务的基础上,利用赶集日、流动市场等,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将岗位信息送到乡镇、村,并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法律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实现有效对接。此外,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鼓励校企合作,开展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切实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都能享受到。与此同时,降低返乡创业门槛,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返乡创业金融服务,帮助创业者实现成功创业和健康发展。

  力争在春风行动期间,达到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劳动力、异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农村留守妇女和进城务工妇女等群体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得到免费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对服务对象中的妇女劳动者给予优先考虑;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等活动目标。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贵州;春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