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城口查获一非法改装面包车装载柴油

2017-01-22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22日消息(记者陈鹏)2017年1月19日,重庆城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公巡三中队民警在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面包车在距离民警设卡处一段距离缓缓停止不前,民警注意到该车的异常情况,犹犹豫豫,形迹可疑,便示意其开过来。

  在依法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后,民警打开车门检查是否存在超员、人货混载的现象。拉开门后民警惊呆了:原本应该有的五个后座全部被撤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的铁皮箱子!在打开门的同时,民警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时民警意识到,该车不仅仅是简单的非法改装车辆,还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民警当即令驾驶员下车,并询问情况。

  据驾驶员称,他常年在工地上上班,发现工地上的工程作业车外出加油非常不方便,不但要按照规定线路行驶,还要在深夜进行加油,为此他自以为寻找到了别人未曾想到的商机,他将自己购买的7座车辆改装后,安置了一大型铁质箱,并购置了油枪、计价器等,将在加油站购买的柴油运输到工地上专门卖给工程作业车。

  柴油属易燃易挥发液体,被列入2005年的《危险货物品名》表属危险物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客车私自拉载柴油,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例如,2014年,湖南非法运输乙醇时发生事故导致58人死亡、多人受伤的严重事故。

  目前,城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已对驾驶员非法改装车辆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将该车非法运输危险品一案移交给当地消防部门进行深度处理。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重庆城口;非法改装;面包车;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