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2017-01-22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2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天(22日),“上海时尚之都建设推进大会暨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波出席并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王天凯一同为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揭牌。

  本次大会由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办,东华大学副校长、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副理事长刘春红主持,旨在结合中心自身优势对接上海城市建设战略需求,从时尚产业、时尚教育、时尚文化等多方面共同研讨如何推进上海国际时尚之都和全球时尚科创中心建设。

  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鸣波,上海文化创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跃华,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区长顾洪辉,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在大会上共同启动了“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及“上格奖”首届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其中,“上格奖”(Up Style Award)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将成为全球首个面向时尚生活领域的科技创新赛事,其主旨是“汇聚全球智慧、推动时尚设计、引领前卫智造、共享科技生活”。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遴选展现时尚科技前沿和创意的作品,强调时尚创意与科技创新对城市发展和人类生活的指导与影响。

  据了解,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Shanghai Promotion Center for City of Fashion ,简称SPCF)是受政府委托和指导,按照上海市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决策部署,为建设上海“时尚之都”和发展时尚产业、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进一步提升,由东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以促进上海时尚之都建设和提升中国时尚产业水平为总体目标,承载时尚产业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致力于集聚时尚产业、构建时尚地标、打造时尚品牌、创新时尚产品、经营时尚事件、培养时尚高端人才、营造新时期时尚文化、引领时尚科学研究潮流,开展与时尚城市、时尚产业相关的交流与合作、咨询服务、培训交流、展示推广等,建设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和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需要的时尚产业开放性服务平台。

  2016年,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要注重自身的规划以及硬软件建设,并指导支持开展了“2016海尚国际论坛”、“旗袍文化”学术系列讲座等大型活动,同时主办了爱丁堡艺术节之“上海季:海派旗袍的历史与创新”,在海外获得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也为上海时尚走向世界开创了新的模式。

  未来,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将以城市为基础,上海为基点,采取更多举措来推动上海时尚文化及产业的发展。积极将上海构建成为聚集顶级时尚地标、时尚人物、时尚品牌和时尚事件的国际时尚之都。

  大会开始之前,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作品展和“爱丁堡艺术节·上海季:海派旗袍的历史与创新”系列活动汇报展。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