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汽车2017年将进军欧洲市场

2017-01-23 11:08:00来源:央广网

   

  伊朗奇瑞工厂工人们正在进行车检

  央广网合肥1月23日消息(记者孙叶 徐鹏 张宣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近日在接受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专访时表示,奇瑞汽车2017年将进军欧洲市场,目前产品及团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奇瑞汽车已连续13年占据中国汽车出口第一的宝座,总出口量达到120万台,占中国汽车出口量的30%左右。在国资委组织的“一带一路”中国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调查中,前20个最受赞誉的中国品牌,排名第三的就是奇瑞。这样的成绩,与其坚持国际化“走出去”战略路线密不可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出口企业,奇瑞早在十年前就已扎根海外市场。 作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伊朗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企业,奇瑞艾瑞泽5在一系列评选中,力挫欧美日等众多国际品牌车型,摘得2016年“伊朗A级细分市场最佳车型”称号。

  借着这股东风,奇瑞已深度覆盖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市场,在海外建立16个生产基地、1100余家经销网点。

  据尹同跃介绍,2017年,奇瑞汽车将通过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为在欧洲进行正式招商铺垫,然后开始大面积进入欧洲市场,对此,尹同跃抱有充足的信心。他说,欧洲前些年青睐柴油车,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汽油车的销售份额增长较快,因此国产车的机会还是有的。他说,奇瑞将把销售的主要目标放在西欧市场,让奇瑞汽车接受真正的检验。

  据了解,在进军欧洲市场前,奇瑞汽车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与意大利开展过合作,但规模并不大。尹同跃告诉央广网记者,这一做法实际上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当地人对奇瑞产品接受度,体验当地法规与奇瑞产品的吻合度。

  按照奇瑞的计划,除了进军欧洲市场,2017年奇瑞还将继续尝试开拓北美市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奇瑞;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