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打造全链条监管体系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7-01-23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食品安全监管合作备忘录,以完善监管链条,形成监管合力,提升食品供给质量,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两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这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产品供给质量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举措。不仅是加强监管,也是服务经济发展适应食品安全监管新常态,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在食品安全监管、检验检测、法规宣传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强化合作,共享资源。

  双方商定2017年找准联合“发力点”,将备忘录要求落到实处,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合力,构建在进出口、生产和消费等领域形成全链条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促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实现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推动国内食品生产体系提质增效升级,共同守护辽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服务辽宁经济转型升级和“东北振兴”国家战略。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辽宁;全链条监管体系;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