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安顺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1-25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顺1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春节来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日前,安顺市纪委对2016年以来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分别是:

  1.西秀区安大学校党支部书记龚蓉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3月至2015年7月,西秀区安大学校违规向外来片区学生收取赞助费、报名费、教辅费、考试费等费用共计83万余元,并将其中75万余元用于违规发放教师节假日慰问费、考试加班费、值班加班费等津补贴。2016年6月,西秀区纪委给予龚荣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平坝区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蒋薇公款报销问题。2014年4月,蒋薇参加中办电子科技学院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的“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培训学习,培训结束后,蒋薇将应由个人支付的出租车费、就餐费2620元到单位报销。2017年1月,平坝区纪委给予蒋薇党内警告处分。

  3.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薛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薛飞在担任镇宁县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2015年2月,经其签字同意,以加班补助名义,向县新闻宣传中心及县倾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下属单位,国有独资公司)职工40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8000元。2016年10月,镇宁县纪委给予薛飞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8000元予以收缴上交国库。

  4.关岭自治县板贵乡中心小学校长朱怀印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9月,朱怀印先后3次私自利用公款在某餐馆请客,共计消费1410元。2014年3月,朱怀印到该餐馆开具发票并在其发票上签字报销。2016年6月,关岭自治县纪委给予朱怀印党内警告处分。

  5.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付红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4月23日,时任火花乡(现为火花镇)党委委员、副乡长、武装部长付红星,安排到其家中做客的火花镇懂桑村村民王某某等8位村民到某餐馆就餐,并以火花乡政府接待“县林业局开展工作用餐”的名义签单接待,共计消费369元,由火花镇人民政府财政分局于2016年6月2日支付。2016年12月,紫云县纪委给予付红星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春节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易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贵州安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