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千年古刹白鹿寺新年万众祈福会温暖举行

2017-01-31 12: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邢育红)除夕夜,前去湖南益阳千年古刹白鹿寺祈福的市民猛增,达6万多人次。该市该市组织了党政军300多人参与与到活动的安保工作,确保除夕夜白鹿寺祈福活动有序进行。

  除夕夜晚上八点不到,前往白鹿寺祈福的市民就已经早早的等候在寺庙门口等待庙门开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覃尔东和父母提着花篮和水果也加入到祈福的行列中。覃尔东:“大年三十来到千年古寺白鹿寺祈福,希望自己身边亲朋好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也希望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好,创业不容易,也希望益阳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好”

  近年来,赶在除夕夜到寺庙朝拜祈福早已成为一项传统的民间习俗,为家人祈祷新年安康,聆听寺庙的新年第一声钟声也成了益阳人民过春节的重头戏。除夕夜,就陆续有不少香客来到白鹿寺祈福。1月27日晚上11点半开始,香客人数不断增多。市公安局派出了300余名警力在白鹿寺内开展安保工作。消防官兵及两辆消防车也到达现场,确保寺庙内的消防安全。在寺庙周边,交警也在疏导交通,保持路面畅通。此外,还有市安监、卫生、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到了当晚的安保工作当中。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除夕夜,这些平安使者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确保了除夕夜白鹿寺祈福活动有序进行。

  益阳市赫山人民政府副区长、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局长颜建波:“我市有关部门从寺庙场外到场内组织市民文明祈福确保安全,我们的重点是防治踩踏、消防事故,寺庙也组织了将近三百义工配合我们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开展的工作,我代表我们今天所有执勤公安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向全市人民拜年”。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湖南;益阳;白鹿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