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七天 新疆人日均消费五个亿

2017-02-04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春节七天假期,新疆人的钱都花在哪儿了?记者从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新疆地区银联卡实现跨行交易笔数356.8万笔,交易金额36.5亿元,金额同比增长11.6%,日均交易5.2亿元。

  这么多笔银联卡交易,都花到哪了呢?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居民个人消费是节日消费的主要流向。假期里,新疆各大景区冰雪旅游热度不减,旅游售票类交易增长236.2%,宾馆类交易增长40.5%。同时,自驾出游或返乡,带动加油类交易增长39%,而亲朋聚餐、拜年访友推动餐饮类交易增长52.3%。

  七天假期里,1月27日的除夕,是交易高峰,当天交易金额10.8亿元,为历年最高,同比增长43.1%。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节;新疆人;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