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春节期间抢运春耕生产物资3万吨

2017-02-05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叶国庆)春节过后忙春耕,湖南铁路部门利用春节期间部分客车下线整修间隙,第一时间抢装抢运春耕生产物资3万多吨,为湖南及周边省份节后的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铁路部门针对湖南、广西部分地区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告急,湖南金竹山等火力发电厂春耕生产用电储备不够的情况。在春节期间,积极调配运力,见缝插针抢运春耕生产物资。

  冷水江东站作为此次种子、化肥装车站点,采取提前入库储备和改进装车办法等措施,实现快卸快装,保证春耕物资列车准点开出。岳阳北站作为湖南地区电煤的主要集结地,工作人员昼夜连轴转,外加调度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使得电煤及时运到电厂煤炭储存区,确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用电的正常供应。

  数据显示,湖南铁路部门在春节假期期间共抢运春耕生产物资30543吨。其中种子、化肥等物资292车,共计18133吨;电煤191车,共计12410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湖南;春节;春运;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