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大检查 元宵节还将夜查

2017-02-08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艳红)“要认清形势、未雨绸缪,‘学教训、补短板’,对浴室、足浴、桑拿等休闲场所、演出放映、歌舞娱乐、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针对性排查,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娱乐场所安全监管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2月6日,湖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就全省消防安全大检查下达动员令。

  湖北省消防总队强调,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各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建立“隐患、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要采取果断措施督促整改或依法取缔。

  检查单位59家,发现火灾隐患186余处,责令当场整改隐患128处……日前,荆门消防支队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取得重大战果;咸宁市成立14个检查组,检查浴室、足浴、桑拿场所38家,发现整改隐患108处,当场督促整改隐患87处;恩施州消防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20个,检查社会单位(场所)185家(处),整改火灾隐患678处,行政处罚立案16起,查封场所12处……

  另据了解,元宵节当晚,全省各地还将发动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坚决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湖北;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