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列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数 云南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二

2017-02-12 22: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2月12日消息(记者 李健飞)PPP模式的最大优势,就是在公共服务和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中,政府不再“亲力亲为”、“大包大揽”,而是作为监督者和合作者,遵循“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和激励与约束的原则,更好的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云南省的PPP工作从2013年开始启动,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财政厅始终把推广和运用PPP模式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政策工具。截至2017年1月,云南省共有440个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总投资额为10610亿元。在财政部第二、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中,云南省入围项目数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二、西部第一,总投资额为2434.32亿元。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PPP示范项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