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各火车站多举措方便务工人员返程

2017-02-14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1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昱巧 唐颖)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应对节后务工客流集中返程高峰,2月14日,广铁集团安排加开列车102列,其中普速21列,高铁81列,主要为湖南地区开往广东、华东方向。14日当天,广铁集团还将加开34趟夜间高铁,主要为湖南地区开往上海及广州、深圳方向列车以及广深港及珠海、潮汕间的短途列车。

  湖南是全国劳务输出大省,元宵节后,湖南地区大量务工人员集中出行,广铁集团采用电话订票、增加代售点覆盖区域、在湖南地区各车站设立100余个外来工返程专用车票预售窗口等多渠道的售票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返程旅途更加顺畅、温馨。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长沙火车站组织百余名志愿者上岗,开展流动问询,对于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车次加大侯乘及售票专项咨询服务工作。同时,联合长沙市芙蓉区在站前广场组织100多家用工企业举办招聘会,将招聘就业资料发放给务工人员,为他们提供报名登记、接送观摩等“一条龙”的服务;吉首站在候车室为务工人员发放“服务预约卡”,提供进站帮扶、重点预约等温情服务;娄底站成立“880”爱心服务队,为务工人员提供举牌带队、分批进站等称将服务。娄底地区连日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娄底站成立“千杯茶”服务队,连续20年为旅客免费倒茶水,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株洲火车站在“彩虹”服务中心增配了儿童退烧贴、感冒药、感冒冲剂等10余种常见药品,为旅客提供免费就医服务。

  针对近期湖南地区普遍降温、昼夜温差大,湖南各大火车站搭建了十万余平方米的临时候车雨棚,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候车环境。在农民工出行集中的岳阳、衡阳、娄底、邵阳、永州、怀化、张家界等车站,还专门设立了站外临时集中代售点,方便农民工就近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另据悉,2月14日湖南各大火车站余票情况:

  高铁车票,长沙南站近期除往广州、深圳方向票额较紧张外,去往其他方向票源相对充足。

  普铁车票,长沙站2月14日至21日成都、北京等方向均有余票,去往深圳、天津、上海等方向2月14至15日票额较紧张;娄底站2月14日至21日去往广州、贵阳、重庆、昆明、杭州、上海、南宁等方向尚有余票,前往北京、郑州、宁波、福州、湛江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火车站;务工人员;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