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启动征集活动

2017-02-15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电影节执委会发布征集启事,启动电影节LOGO(标识)、主题语和吉祥物、主题歌曲、群众文化活动、《呼和浩特与中国电影》史料征集等社会征集活动。

  据介绍,主题语、吉祥物和LOGO(标识)要融入呼和浩特市城市元素、电影元素和时代元素,突出中国电影的艺术魅力,彰显呼和浩特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人文精神,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主题语要求语言凝练简洁,朗朗上口,易于传播,原则上由一句话构成。吉祥物要求创意新颖,生动可爱,具有亲和力和代表性,具备商业开发价值。LOGO(标识)要求内涵丰富,色彩明快,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适合在各种载体上制作运用。同时还要求,应征作品必须原创,设计方案享有完全的排他性,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社会公共利益。若有违反,应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后果。另外,本次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视为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委托创作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执委会所有,其直接和间接利益均与原作者无关。作者只享有获取奖金的权利,设计方案的署名权、发表权及财产权归执委会所有。

  而面向社会征集的电影节主题歌曲则要求,应征作品要具有深厚的草原文化底蕴和鲜明的草原歌曲风格,突出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力求思想性、艺术性与电影元素完美融合。应征作品必须是完整歌曲。应征作品必须是未在国内外以任何形式公开演出、发表,未在其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原创歌曲。

  同时为了体现本届电影节的地域特色、电影特色和时代特色,展示呼和浩特良好形象,促进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面向社会征集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7中国·呼和浩特)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并且面向社会征集有关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与中国电影发展相关的史料(资料)。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