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一渔政执法船成功救助海上失事受伤渔民

2017-02-17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东台台胡春静)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渔政监督大队所属的执法船在冷加沙南海域成功救助了一起海上作业事故,帮助失事受伤渔民安全脱险。

  2月14号,船号为苏东台渔00226渔船于东经121°41′北纬32°14′海域发生船员受伤事故,船长右脚被锚砸断,失血过多,多次休克,情况非常危急。

  当天下午3点左右,停泊在如东洋口港的东台市渔政监督大队32531执法船接到求救报警电话,当即启动应急救助机制,迅速开船出港,同时通过卫星电话与渔船联系,进行定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虽然恶劣海况给出海救援造成困难,但考虑涉及渔民生命安全,渔政监督大队执法船克服不利条件,一路上开足马力,直奔出事海域,经过10个小时的持续航行,终于在2月15号凌晨1点找到了60海里外出事渔船。渔政人员随即对伤者伤口进行了检查和护理,将其抬上执法船,凌晨2点30分,执法船到达启动吕四渔港,渔政人员、医护人员和伤者家属立即合力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往南通附属医院进行救治。2月15号8点10分,医院对伤者成功进行手术,伤势得到了及时控制。

  2月16号,记者在南通市附属医院住院部骨科,见到了受伤船长刘恒发,目前伤者一期手术已经结束,成功避免了截肢风险。就在记者采访当天,东台市渔政监督大队32531执法船又成功救回一搜失去动力的渔船。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