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将老城区改造列为今年“1号工程”

2017-02-19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新疆乌鲁木齐市今年将老城区改造列为“1号工程”, 提升城区面貌。

  今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工作将从天山区、沙区两个重点城区拉开序幕,大湾片区作为首批改造区域,延安大道社区几乎所有的自建院落都列入改造范围之内。

  延安大道社区主任卡斯木·热合曼介绍:“我们的自建院落没有老百姓、群众活动的场所,图书馆、电影院等场所都没有,因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老百姓对实施这项工程非常支持。”

  从资金上投入、政策上支持、思想上重视,乌鲁木齐市为老城区改造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保障,从事房地产行业的高宁堃说:“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措施,我们也愿意积极投入进去。部分老城区居民可能不愿意搬离,我们要耐心去做说服工作。改造后的老城区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老百姓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爱国宗教界人士、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大毛拉木哈提热木·西日甫对老城区改造工作表示支持:“我们宗教人士支持这方面的工作,因为住在老城区的很多群众是信教群众、民族群众,我们会向群众宣传老城区改造的意义。”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宋亚君表示:“我们要举全市之力,打好老城区改造提升这场攻坚战,用3年时间,将全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都涉及,老城区改造内容不仅仅是棚户区改造、城中村的改造,而且还涉及到环境的、景观的、综合整治的提升,还涉及到交通改善、城市配套相关项目,而且还要解决好老城区人口疏解的问题。通过老城区改造,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乌鲁木齐;老城区;1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