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春过后是“寒冬” 重庆天气将“跳水”

2017-02-19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桃花、樱花、玉兰,各色属于春天的花在此间竞相绽放。周末,南山植物园漫山的的樱花、四川美术学院的油菜花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踏青赏花。

  不过,春光总是短暂的。重庆市气象台今预计,今天各地持续放晴,气温回升至20℃。但下周三,该市将出现断崖式降温天气。伴随着小雨的出现,重庆市各地气温将降至10℃左右,局地气温跌至个位数。

  相对北方人来说,南方人对南方冬季的冷更有体会。南方多潮湿,阴冷比干冷更叫人彻骨。因此南方的10℃跟北方的10℃不可同日而语。

  当地气象台预计,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重庆的雨水也陆续增多,未来三天全市将陆续转为降雨天气,气温在今天基础上回落4℃左右,主城最高温15℃。

  营养专家也提醒,雨水期间不要过早减去衣物,春捂秋冻;少吃油腻食品,多食红枣、韭菜、菠菜、柑橘、蜂蜜、甘蔗等,同时注意预防感冒和过敏症等。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暖春;寒冬;重庆;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