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州一批输美宠物食品因没有及时更新注册被查扣

2017-02-24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2月24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叶彩霞 王太海)记者今天从温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温州荣华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的10批宠物食品(咀嚼物),近日遭到美国海关的扣留,原因是企业未及时按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要求完成公司注册信息的更新手续而被拒绝入境。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第102条规定,任何外国或美国本土的食品设施,若有制造、加工、包装或储存供美国市场消耗的食品、食材、宠物食品或膳食补充品,必须每隔两年,在每个偶数年份里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更新企业的注册资料。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信息更新的外国企业,其产品会在美国进境港口遭到扣查,企业在完成注册信息更新手续之前,其进口商或货物收货人不得提货。

  该公司人员由于工作交接不到位,在2016年末没有及时完成注册信息更新手续,导致其输美产品集体被扣,造成不必要损失。温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指导帮助企业按要求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注册信息的更新数据。目前,这些货物已陆续被美国海关放行。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规定每个偶数年份更新注册信息时间为当年的10月1日至当年的12月31日。已注册企业如果已提交的注册内容发生变化(食品企业所有者变动除外),必须在60个日历日内向FDA提交新的注册信息。如果企业的所有者改变,前任的所有者必须在卸任之日60个日历日内取消此前企业的注册,由新的所有者对企业进行重新注册。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输美食品生产企业,在每个偶数年份的年末,或者当企业的注册信息发生了变化时,要记得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向FDA完成注册信息的更新申请或重新注册,如对注册程序的具体细节有疑问,可咨询检验检疫部门帮助解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