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供电段开展高速铁路避雷器专项整治工作

2017-02-24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胡志强)为确保高速铁路区段接触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成都供电段自2月23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绵成乐、成渝客专开展高速铁路避雷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期间,该段要求各供电车间结合年度生产任务,认真细化整治方案、制定推进计划,重点对避雷器安装方式是否正确、各部连接是否牢固、避雷器托架有无锈蚀,脱离器状态是否良好、脱离器脱离后高压引线等线索是否会侵入受电弓动态包络线,引线是否连接正确、牢固,引线弛度是否符合标准、有无烧伤痕迹,有无断股、散股现象,引线距接地体的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工作接地和安全接地是否完好并按标准安装,测量接地电阻是否合格,计数器是否正常,记录计数器动作次数和泄露电流值,避雷器绝缘子是否成竖直状态、绝缘子本体是否脏污、有无破损和裂纹、有无放电痕迹等关键点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