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确保免费师范生到中小学就业有岗有编

2017-02-24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2月24日消息(记者王志达)2月2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届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据了解,2017年,河北省部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共计95人,省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毕业生175人。为做好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确保免费师范生到中小学就业有岗有编,河北省教育厅连续第七年举办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由各市教育局组织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的可当场签订就业协议。

  本次招聘会有90家中小学校用人单位提供了638个需求岗位。从就业单位类型看,中学岗位623个,占97.6%;小学岗位10个,占1.6%;中职院校岗位5个,占1.7%。从就业单位所在地类别看,城市岗位474个,占74.3%,县镇岗位158个,占24.8%,农村岗位6个,占0.9%。

  截至目前,共有127名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部属免费师范生65人,省属免费师范生62人,另外,对于尚未签约的免费师范生,各地市教育局普遍表示只要学生愿意回生源地就业,将全部接收并解决编制,具体岗位安排需要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同时,为总结交流2016年免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河北省教育厅召开了河北省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步,河北省教育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推动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工作,确保免费师范生顺利就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师范;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