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情铺就千里探亲路

2017-02-24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几天来,辽宁95岁抗战老兵夏毅千里探亲的事情,牵动了新疆各族儿女的心。今天,老人就要离开新疆踏上回家路了,一路上来自社会各界关爱,让老人对新疆多了份难舍之情。

  23日夜晚,乌鲁木齐突玛丽斯大酒店欢声笑语,新疆歌舞的热情奔放让抗战老兵夏毅高兴地合不拢嘴。夏毅说:从1998年至今他先后四次来新疆看望亲人,却是第一次欣赏到正宗的新疆歌舞。“真是高兴,热情奔放的新疆歌舞极具感染力。”

  2月16号,从辽宁锦州来新疆探亲的95岁抗战老兵夏毅在火车上突发高烧、情况危急。一条“关爱抗战老兵”的求助信息在微信里发出后广受关注,“夏毅紧急求助微信群”也由原来的两三个人扩展到现在的32个志愿者,“爱心警察公益慈善团队”、“97.4交通广播”、“石河子白杨公益”……一个个爱心公益团体,接力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兵团七师132团。

  2月21号,在石河子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夏毅看望亲人后顺利返回乌鲁木齐。“爱心警察公益慈善团队”的莫明江·买买提吐尔逊接过接力棒,亲自陪着夏毅老人 参观烈士陵园、欣赏民族歌舞、逛大巴扎。“我们是做公益的,不管是什么民族需要帮助都会帮助的。抗日老兵、给他服务是咱们的荣幸嘛。我也是当过兵的,他是老兵,我是新兵,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让他高兴、顺利。”

  话虽简单情却浓,原本普通的一次探亲却让抗战老兵终身难忘。夏毅将帮助过他的爱心团队的名字一一记在随身装的小本上。“出门在外,有这样的队伍,这样的关爱、照顾,非常感谢。这一路处处有人关心、关爱,接力照顾我,真正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

  一趟行程千里的探亲旅途,因为新疆人的友善相助而充满温情。2月24号,夏毅就要离开乌鲁木齐了,得知老人没坐过飞机,新疆塞菲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阿米娜木·尕依提还主动帮他购买了机票。“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他一路平安、顺利。”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温情;千里探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