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两个项目获“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支持

2017-02-27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2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省科技部门了解到,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共支持我国与3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由山西省科技厅推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研究所承担的“全自动芯片键合工艺设备技术合作研究”、山西大学承担的“焦化副产及废弃物制取活性焦技术及工程应用”两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批复专项经费418万元。

  据了解,该重点专项根据是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等)管理改革的要求设立,按照双(多)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协议)要求和落实国家领导人外交承诺的任务部署,科技部会同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等12个单位,遵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的项目机制形成。2016年度立项的首批项目将本着平等合作、互惠互利、成果共享、尊重知识产权的原则,推动开展实质性科技创新合作,对于促进科技外交、推动开放创新、提升利用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能力、全面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国际合作发挥旗帜性、引领性作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