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移风易俗微电影《还要过日子》首映仪式今天举行

2017-02-28 22:17:00来源:央广网

  

  首映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同心2月28日消息 (记者 许新霞)今天下午,由同心县委宣传部、同心县文明办出品的移风易俗微电影《还要过日子》首映式在同心县隆重举行。

  同心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宣传干事、各乡镇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乡贤、道德模范代表;社会公益组织及志愿者代表,《还要过日子》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应邀出席首映仪式并观看了电影。

  微电影由同心县委宣传部、同心县文明办出品,是县委、政府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部宣传性影视作品。影片由宁夏五色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区映像电影工作室联合摄制,主要通过讲述两个家庭面对结婚彩礼问题时的两种不同态度,表现了两个女孩结婚后的两种不同生活、不同人生遭遇,引人深思。该微电影用细腻的表演手法、专业的影视语言,告诫人们不要让孩子的喜事因彩礼问题变成愁肠,不要让高价彩礼压垮了原本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剧中二虎跟风攀比,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用一个女儿换一个媳妇进门,因此向亲家王富索要彩礼15万,把一个本不富裕的亲家王富一家推到了债台高筑的境地。王富家因为还债闹心,把儿媳妇聪女当成了出气筒,导致小两口的婚姻走向了绝路。而剧中李学林一家因为认识到位,也在乎女儿嫁人之后还要过日子,在彩礼上没有跟风,坚持了自己的立场,结果也如大人愿,幸福美满,和和美美。本片用了两个家庭在认识上的不同,导致的两个结果为架构展开故事。

  ??台下观众看到精彩片段时,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播放到聪女悲伤的在母亲坟头诉说自己遭遇时,不少观众留下了眼泪。

  随着农村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广大农民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然而,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多重原因,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女方索要高价彩礼之风日盛,给广大农民群众增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移风易俗微电影《还要过日子》的拍摄,旨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习俗。《还要过日子》拍摄上映,必将激励该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革除陈规陋习,为建设“五个同心”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据了解,该片将在同心电视台播出,于近日在各大媒体、微信平台同步推送。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宁夏;移风易俗微电影;还要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