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1届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周末在重庆开赛

2017-03-01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017年第十一届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将于3月5日至13日在重庆举行。

  组委会承办方之一、重庆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今天介绍,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届时将有来自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新西兰、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美属萨摩亚)的近300名运动员(18岁以下)、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官员参加本项赛事。

  比赛共分为4个组,分别是:A组: 中国、中国香港、伊朗;B组: 日本、新西兰、萨摩亚;C组: 泰国、澳大利亚;D组: 韩国、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比赛按照每个小组采取单循环比赛,通过积分排名进行排位赛,再通过决赛阶段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最后产生冠亚军。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霓介绍,在重庆,群众性排球运动历史悠久,排球爱好者超过百万人,许多学校还开展了排球专业课程。此次作为比赛地的重庆八中,开展排球传统项目55年, 2007年荣获中国中学生排球事业“特殊贡献奖”,2014年夺得全国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排球训练基地”称号,2016年摘得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桂冠,为国内省、市及高校运动队输送排球人才400多人。

  据悉,去年9月,经重庆市体育局和渝北区政府同意,重庆八中向中国排球协会申请协办今次亚洲U18女子排球锦标赛,并获准协办。随后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亚排协副主席、秘书长尚里特先生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后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