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镇宁侦破一起放火案 放火烧山竟为放牛吃草

2017-03-02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彭绍龙)据贵州省森林公安局消息,近日,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森林派出所通过日常巡逻,及时发现并侦破一起放火案。然而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犯罪嫌疑人的动机竟是通过烧山使山草返青,便于放牛吃草。 

  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镇宁县森林派出所每天抽调人员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用火行为。2月21日,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逻时,发现城关镇红星水库附近有人放火烧山,民警立即前往阻止,组织人员扑救山火,同时展开案件调查工作。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1日下午放牛至红星水库山下时,见山坡上枯草较多,便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意图通过烧山促使山草返青后便于放牛吃草。经林业部门勘测,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达40亩,所烧毁树种为灌木,王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放火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贵州;放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