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03-11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龙海波)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全国共有12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位列其中,成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起步早、有创新:在全国率先开设大学生德育课,是思想品德课的发源地;在全国最早开创了思政课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 小班研讨”教学模式,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是全国首批获得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十所院校之一,也是目前辽宁省唯一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

  据介绍,经过60多年发展,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机构和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大连理工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