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汉: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康复训练

2017-03-12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3月1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自从2015年服务站里建起了这个阳光康复室,里面有很多健身康复器材,我们在这里锻炼身体很方便。”一大早,四川德阳广汉市新丰镇的赵大爷就来到小区旁的马牧社区服务站,骑上一辆下肢功率车,开始了每天的健身锻炼。

  在这个阳光康复室里,各种健身康复器材齐全,包括偏瘫康复器、划船器、跑步机、踏步器、髋关节训练器、五人综合训练器等,这些都免费向残疾人和居民开放。每天,都有社区的残疾人和居民们在此锻炼身体,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做身体康复训练。

  在广汉向阳镇张化社区的幸福新区,这里有居民3000多人,其中有残疾人50多人,老年人600多人。去年初,这里也在便民服务中心里建起了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配备了各种健身康复器材。广汉市残联定期对这些康复器材进行检查,让这些器材都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用。

  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前不久广汉市还为金轮镇、北外乡、西外乡、新平镇、雒城镇提供了价值37.89万余元的康复器材,并组织验收组对康复器材进行了验收。广汉市残联康就科负责人介绍说:“康复器材的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因康复器材数量不足无法满足辖区内残疾人需求的问题,也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康复器材的品种,为残疾人康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16年广汉市积极实施残疾人各项民生工程,推进“开放量服”试点,全年共计为21769名残疾人提供了22.7万项次的各类惠残助残服务,需求覆盖率、落实覆盖率、持证落实覆盖率和手机录入率均达到100%。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残疾人;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