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滑雪U型场地两项冠军赛在扎兰屯开赛

2017-03-12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12日消息(记者宝音 扎兰屯台记者徐曙光)全国滑雪U型场地两项年度冠军赛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开赛。

  这两项冠军赛分别为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和全国自由式滑U型场地冠军赛,是全国滑雪U型场地国内规格最高的赛事。来自黑龙江、吉林、新疆、北京、河北、内蒙古和沈阳体育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的10支代表队一百三十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赛共设置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女个人技术难度和技术种类规定动作;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女个人自选动作;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女团体等八个项目。今天,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分别获得男女团体金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比赛将于3月18号结束。这也是扎兰屯第六次承办国家级的U型场地赛事。

  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雪情好、雪期长,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度,存雪期长达5个月以上,有效滑雪期可达130天,是国内重要滑雪训练基地和优秀滑雪场之一。2010年建成国内最大的国际标准单板滑雪U型场地,被确立为“国家单板滑雪队训练基地”,2013年,“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训练基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训练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训练基地”三大国家队训练基地也落户金龙山滑雪场。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U型场地;滑雪;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