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郴州北湖区:廉洁文化润山乡

2017-03-14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3月14日(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训忠 阮涛)“我们在这里游玩,不仅能领略古村美景,还能学习到一些廉洁文化,真好!”3月14日,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古村踏春的市民张女士边指着该村的廉洁文化长廊对记者说。

  为强化农村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北湖区精心设计载体,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农村、进景区等活动,让廉洁文化更细更实更活,使广大农村变为传播廉洁文化、展现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阵地。该区善做结合文章,把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与全域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等结合起来,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乡村旅游、乡风民俗当中,借文化旅游之力,吹清正廉明之风。行走在北湖广袤乡野,随处可见“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官多一分廉,民增一分福”、“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等包涵廉洁文化内容的宣传版牌,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扑面而来,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华塘镇塔水村打造了以廉洁故事为主的廉洁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廉洁文化,令人耳目一新,让群众在愉悦的旅游休闲中,触景生“廉”,寓“廉”于游,寓教于乐。

  “通过廉洁文化建设,我们努力在乡村营造廉洁修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进一步纯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炜说。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郴州;廉洁文化;古村美景